quartz

going going alone way

【莫萨莫推文】第一期

·整理做了不少,于是这次做一期个人向推文

·由于时间原因只做了六篇,还有很多好文没来得及写,欢迎在评论区补充

·算是推文+个人读后感的奇怪混合体吧




1.【莫萨】阅后即焚

   “他们如何相爱,爱了多久,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个人莫萨top3之一,以书信体的角度回溯他们过去的故事,和其他正面描写莫萨爱情的文章不同,这篇里他们的爱情更像是需要读者努力去捕捉的一些痕迹,从字里行间窥见马上就要被遗忘的故事,个人感觉这篇文章不仅适合莫萨,也适合西音史上的沃尔夫冈和安东尼奥,无数人的探索与考据,使遗落的拼图不断趋于完整,但总有谬误和想象的地方,而那真正的故事,已经随着最后一个见证者的离去而永远流失。




2.【西音史同人】【莫扎特/萨列里】《维也纳式追忆》

   “全世界的人都爱莫扎特,” “可是莫扎特爱萨列里。”

     在推文之前请允许我表白一下罗西太太!她是神!!除了这本以外,她西音史系列的其他文章也值得一读,关于人类共同回忆录的设定实属平了很多遗憾了。

     这篇文讲述的是莫扎特和萨利里以另一种方式回归世界后的故事,关于偏见,忏悔和理解,两个人的性格可谓是很贴合历史了,文中也没有对两位主角过度美化,主角们是伟人,同时也是有着缺陷,会犯错的常人。罗西太太在文章中使用了不少专业的词汇,读起来可能有些艰涩,但绝对值得花上数小时细读。




3.【MOR】在第三十六年/Delusion of 1792

  “我去过那么多地方,巴黎、慕尼黑、曼海姆、维也纳……但是唯独我最想去的那个地方从来都没有去过。”

    后劲很足的一篇文,看完后容易沉浸在这篇的情节中无法自拔,需要进行戒断。

    小说以莫扎特在1791年的大病作为开头,萨利里带着假死莫扎特来到了意大利的故居,两人逐渐解开误会,开始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——但这仅仅是文章的第一部分,之后的情节和反转更为精彩,也更为动人。处于避免剧透的原因,这里就不多说了。




4.Deal!

  “歌唱吧!起舞吧!因为——为什么不呢?”

    九万字大长篇!出于某些原因,lof缺少了一部分,全文可以在随缘和某红白网站看见。

  这篇属于错过既是遗憾的莫萨文之一了,糅合了法扎fgo德扎历史向等一众元素,无论是内容还是内涵都值得一读,像是一本带有魔幻主义的冒险史,又像是两个音乐家关于灵魂和自由的严肃探讨,同时还有着绝美莫萨爱情故事!无论如何,请没有看过这篇的姐妹们一定要去读一读。




5.蛋糕別擱鋼琴上 (交響情人夢AU)

   ·可在某红白网站阅读

    字数和文笔都有保障的小长篇,之前因为繁体字看起来不习惯就没点进去,幸好有位姐妹推了这篇让我不至于错过它ww

    大概是一只热情的沃尔夫冈攻略有些自闭的萨老师的故事,同时还有主教x豆扎,弗朗西斯科x妞扎,李斯特x肖邦cp(总之应有尽有)

    这篇文中的生活气息十分打动我,有点像之前很火的那几部情景喜剧,大家吵吵嚷嚷的生活在一起,有意外,有惊喜,嘴上说着嫌弃内心还是热爱着彼此,很有家庭的味道了。作者太太写群像的功底很棒,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可爱之点,让我一个只看过萨莫萨的人都情不自禁嗑起了其他cp。




6.情歌

  “萨列里一直都知道莫扎特的众多丑闻。可莫扎特没有偷走他的音乐,莫扎特偷走了他的心。”

   ·可在sy阅读

   萨莫萨的现代au,严肃正经的傲娇大师和无拘无束的天才的爱情故事。

   这篇也有点儿死对头变情人的感觉,是我个人很喜欢的萨莫萨文学类型了hhh。比较可爱的一篇文,适合当作睡前读物,或是看完虐文后的血糖调节剂。当然,大师一贯的傲娇还是为文章增添了一些喜闻乐见的曲折,但整体比起前几篇还是轻松很多。



  那么,这次的推文就告一段落啦(主要是写不动了),希望大家愉快嗑粮,天天开心!

评论(18)

热度(280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